老師的12樣見面禮,一開始拿到這本書時我以為又是像,某某處世應對之大道理,細心的翻閱內容,約一禮拜時間閱讀,一開始看封面:

「這些東西可能是多餘的。但老師希望當你看到這些東西時,想起他們象徵的訊息。」

第一樣牙籤。挑出別人的長處。
第二件橡皮筋。保持彈性,每件事情都能完成。
第三件OK繃。恢復別人以及自己受傷的感情。
第四件鉛筆。寫下你每天的願望。
第五件橡皮擦。everyone makes mistakes and it is OK 。每個人都會犯錯,沒關係的。
第六件口香糖。堅持下去就能完成工作。而且當你嘗試時,你會得到樂趣。
第七件棉花球。提醒你這間教室充滿和善的言語與溫暖的感情。
第八件巧克力。當你沮喪時會讓你舒服些。
第九件面紙。to remind you to help dry someone’s tears,幫別人擦乾眼淚。
第十件金線。記得用友情把我們的心綁在一起。
十一,銅板。to remind you that you are valuable and special。提醒你,你是有價值而且特殊的。
十二,救生員(糖果代替,救生圈形),當你需要談一談時,你可以來找我。
看到這裡我覺得應該是老師給妳人生上的50堂課...老師系列,翻開裡面才知道是遊學日記,本已無興趣突然想到某某高人推薦
(小保,機笨讚喔(這本書不錯看喔))就開始為期一禮拜的閱讀時間,裡面讓人感到不同的美國環境,大家(尤其是現代人)總是再說美國的教育環境有多好跟東方填鴨式教育大不相同,我也是這麼認為西方教育思想優於東方,但說不出個具體事實,本書讓我了解..
裡面說了很多美國小學和東方學堂的差異,以及沒有電視的生活(天阿!沒有電視,很多人一定在心裡OS:這不如叫我去..!@$@!#$@#%)教育.生活水準!當然台灣也並非一無是處,只是...跟國外還有一些差距
裡面有一段話最讓我印象深刻:
不想看到的事: 
1.打
2.精神虐待:不動手打人,但改以丟粉筆,或是怒氣沖沖的到他
  桌位前將所有桌子上的文具用品掃到地上,再吼他:站起來!
3.辱罵:白痴,笨蛋,只會吃,啞巴(這點我特別贊同,OS:因為我也
  被罵過)
4.絕對權威
5.分數崇拜:什麼少幾分打幾下,天天考試,相信大家國高中都經
  歷過
6.不回應:不管家長聯絡簿寫什麼..不回應,讓家長擔心,老師生
  氣了嗎?它會不會對付我的孩子?
7.政治奴性
種種族繁不及備載等等,最後一句:因為富人與窮人最大的詫異在於,當黑夜降臨,富家之子手上有燈,而窮人家的孩子只剩...老師,妳不幫他,他能靠誰?身為國家希望培育者的老師們,未來希望都在妳手上,不要毀了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